金融学院深入开展学生校纪校规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75


为进一步增强全学生的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安全意识,加强学风建设,我院按照学工处要求,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校纪校规教育活动。

  学院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号召各班级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各班利用两周晚讲评的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学生们重点学习2020版学生手册中《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班级建设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请假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住宿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等相关校纪校规。在学习过程中,各班主任老师对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强调,提醒同学们哪些是“红线”禁止,哪些是“奖励”激励,进一步阐明了相关规定条例。集中学习期间,同学们也进行了相互讨论、相互提问的环节,检验学习效果,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学校管理规定、校纪校规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会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