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晖总裁“迎接券商崛起的时代”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2浏览次数:1132

    (记者  陈孟婷)517下午4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齐鲁证券总裁邓晖的学术报告在教3—201教室圆满结束。金融学院院长朱新蓉教授主持了报告会,金融学院刘宁副院长及近200位金融学院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讲座以“迎接券商崛起的时代”为主题,主讲嘉宾邓晖总裁分别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券商业的涅槃”“创新赋予证券行业新挑战和新机遇”“迎接挑战,我们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三个部分展开讲解。主要讲述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三个10年”,在金融总纲的指引下,金融界不同领域的迥异发展,以及近几年来银行业的市场形势和证券业的发展前景。此外,他还分享了他以及他身边的成功人士发展事业的艰辛历程,以此来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邓晖总裁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发展事业的经历,对于“迎接挑战因具备哪些素质”的问题,他强调:“作为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应该做好找准自身定位、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树立远大目标、任何时候都要体现职业和专业素养、把握人生关键时间点等方面”。他还告诫同学要趁现在好好规划,好好努力,因为上帝是公平的,人生是需要靠自己来经营的。

    邓晖总裁深刻的言语给同学们带来的精神上的盛宴,他对证券业的激情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使讲座的全过程一直处于高潮状态。

    最后,我校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立勇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邓晖总裁的精彩演讲表达了真挚感谢!

金融学院院长朱新蓉教授主持学术讲座

邓晖总裁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