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商业银行金融业务创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6浏览次数:186

        “我与金融零接触”系列讲座之
                      ——“湖北金融学科科骨干带头人”系列讲座 第一讲

    2006年10月26日晚七点,中南财政政法大学刘惠好教授将来我校为全院师生带来关于“商业银行金业务创新”的讲座。       
    刘教授现为中南财大金融研究所所长,湖北金融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参与了《中国银行体系的重组与改造研究》等7项教育部基金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及省级课题的研究,主编、参编了《现代商业银行》、《西方银行业务与经营》、《证券投资通论》等著作、教材、工具书10余部,在《财贸经济》、《管理世界》、《国际金融》等省部级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
     1994—1995年刘教授赴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访问研究,1997、1998年应世界银行之邀赴韩国经济发展学院及世界银行总部作访问交流,2000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交流,目前正在主持教育部《中国银行体系的重组与改造研究》及国家社科基金《中国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之子课题《国际金融风险管理》课题的研究工作。
     此次“商业银行金业务创新”的讲座,刘教授对于中国商业银行业务的新发展将作出具体研究和分析。通过在世界银行总部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的几年,刘教授对世界银行金融发展最前沿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究。并结合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进程和其中产生的问题,刘教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改革方案。
         
     
       
     讲座主题:商业银行金融业务创新
     讲座人:  刘惠好
     讲座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学术报告厅
     讲座时间:2006年10月26日晚7时—9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