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百生讲坛圆满举行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776

本网讯(通讯员 袁小鸿)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最好的明镜。9月3日,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珍爱和平。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我院大二各支部以此为主题开展了第一周百生讲坛活动。

金创1941团支部以近期热门电影《八佰》展开讨论,支部各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支部团支书认为,淞沪会战中的“八百壮士”只是无数“壮士”的缩影。支部成员补充道:“研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脑海中浮现出那一段段血与泪的岁月,无数中华儿女以身报国,为国捐躯,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这样的壮烈历程中所孕育的精神,是中华人民最珍贵的财富,永远激励着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金工1941团支部回顾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要内容。聚焦时代热点,确定前进方向,国家荣辱决定个人命运,居安思危才能长治久安。那段历史虽离我们远去,但记忆历久弥新,一代代中国人重温历史,从中获取启迪和力量。以史为鉴,推陈出新,新一代青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鉴往事,知来者。”75年前的那一天,中华民族经过14年浴血奋战,付出3500多万同胞伤亡的代价后,终于迎来胜利。金融1941团支部“穿越”历史烟云,“体验”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活动展开期间,团支部成员全体肃立,对那些抗战先烈表达了沉痛的悼念。回忆历史不是触碰伤疤,而是以史为鉴,缅怀先烈;珍视和平,正视历史;吾辈自强,奋勇前进。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今日,中国青年争做时代先锋,不负韶华,不负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和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支部百生讲坛精选材料:

金创1941

金工1941

金融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