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提升计划(十六 ): 美国拉文大学Adham Chehab教授讲授“银行风险传导与信用衍生工具”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84


1124日(周五)上午,美国拉文大学(University of La VerneAdham Chehab教授应邀为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Bank Risk Transfer and Credit Derivatives”(银行风险传导与信用衍生工具)的学术讲座。

Adham Chehab是美国拉文大学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研究领域涉及金融市场微观结构、金融营销、宏观金融风险等多方面问题。

在学术讲座中Chehab教授首先以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简称CDS)这一最常见的信用衍生工具为例,介绍了美国银行风险出现和传导的历程和现状,然后总结了Rule 2001)、Morrison2003)、Minton等(2008)关于信贷衍生工具市场如何影响银行风险的观点。在此基础上,Chehab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团队最新的实证研究成果,他们的研究以美国大中型银行为样本,关注参与信贷衍生工具市场的银行以及作为担保方参与交易的银行具有哪些特征,同时分析美国次贷危机前后参与信贷衍生品市场的银行类型差异与变化。金融学院的师生与Chehab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交流、分享了学术研究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Adham Chehab教授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