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77

(通讯员  欧姣姣)为加强我院毕业生党员教育与管理,切实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服务奉献意识,有效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于5月22日下午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集全体毕业班74名毕业生党员开展了“金融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辅导员老师欧姣姣。大会由金融学院辅导员欧姣姣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毕业生党员及参会老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旨在警醒党员同志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入党时的初心,不忘组织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接着,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老师针对“2020届毕业生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专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高老师主要讲授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高老师首先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移的必要性,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移的四大类情况;二是倡导毕业生党员骨干在离校期间严格自我要求和自觉服务同学,在特殊时期以主人翁意识做好班级联络人;三是对大家提出了毕业后的美好期望和要求,要求大家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希望大家秉持今日我以湖经为荣,明日湖经以我为荣的浓厚爱校情节。

之后,欧姣姣老师就我院每年坚持开展的“我为学弟学妹留箴言”特色活动进行了倡议发言。希望我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从一名优秀的学长学姐、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角度出发,学弟学妹在大学生涯规划、学习、科研、实践、生活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低年级学生合理规划自己大学生活,共同营造优良学风、院风,共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活动最后通过问答的形式高师老师和欧姣姣解答了毕业生党员的一些困难和疑惑。至此,金融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