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金融学院举办心理委员“疫情防控中的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83

514日下午,学院采取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疫情防控中的心理健康工作”线上专题培训会,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心协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培训会由学院祁君老师主讲。

祁老师以案例分析入手,分别从疫情对大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影响、疫情期间心理状态易不佳的群体类别特征、心理委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开展方式以及紧急特殊情况时的正确危机处理方法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培训。她指出,在疫情之下,部分同学处于压力、恐惧、焦虑和孤独中,广大班级心理委员必须要有主动助人的心态、主动关注关心同学们的行动和主动推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的能力;同时,学院心协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特殊要求,面向同学们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心理减压活动,师生合力为大家提供有力的心理支持和疏导,帮助广大同学们保持良好积极的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