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029

  9月26日晚上,金融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7级新生见面会。院长许传华、副院长李毅、副院长李正旺、党委副书记高鹏、教授代表、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行政人员,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硕士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鹏主持。

  大会伊始,院长许传华代表学院对全体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许院长以“行于充实,收于精彩”为主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第一,要学会管理时间,善于学习。建议同学们要尽早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勤奋自律、合理安排。第二,要懂得珍惜当下,务实践行。建议同学们持之以恒的从细微处思考,正确处理思与行的关系。第三,要能做到于尝试,敢于创新。建议同学们在想法和机会面前,不要耽于沉思空想,而要相信自己、勇于尝试。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平和理智的心态,辨明社会、生活的主流与本质,作出正确的选择和决定,找准努力的方向。

  全国模范教师彭芸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全新的生活与学习中,能学会学习,学会思考与学会生活,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来自金融Q1442班的文梦菊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是如何利用大学的时光和平台,成就了最好的自己。金创Q1741的席若愚作为2017级本科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的憧憬与期待之情,争取不负众望,成为最好的自己,为院争光。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中通过学习来锻炼自己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处理好“同伴压力”这个问题,避免“羊群效应”的负向影响;也要学会与同窗相处,珍惜在大学校园结下的情谊。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探索知识的奥秘,为四年后的人生之路打好基础。

此次见面会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使2017级新生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也为他们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上了开学第一课。随后,新生分专业进行了专业教育。

党委副书记高鹏主持会议

院长许传华发表重要讲话

教师代表彭芸教授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金融Q1442班文梦菊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金创Q1741班席若愚同学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