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提升计划(八):李海舰阐述“改造我们的研究--研究范式之争及其融合”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09

9月21日上午,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李海舰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改造我们的研究--研究范式之争及其融合》的学术讲座,我院青年教师、科研平台负责人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由院长许传华主持。

李教授从“正确处理技术研究范式和思想研究范式、相关关系研究范式和因果关系研究范式、纯西方经济学关系研究范式和政治经济学研究范式”等三个方面对中国目前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从一个学者深邃的洞察力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并以大量实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何为有意义、有深度、有内涵的研究。


李海舰作报告

会议现场


  

李海舰简介:

经济学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长城学者”,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