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278


 

本网讯(通讯员 张攀红)20203919:30,金融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通过QQ群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由支部书记边智群同志主持,支部10名党员教师全部出席。

活动第一项,支部同志交流学习习近平主席、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等的讲话和著作后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充分体现了我国强大的政治优势、强大的制度优势、强大的精神力量、强大的物质基础。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共同抗疫。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迅速赶赴湖北,十六省市以省包一市的方式对口支援,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迅速建立,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广大医护工作者、党员同志、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奋战在抗疫战第一线,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药品和疫苗加紧研发、口罩等医护用品生产与调配、受管制城市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等等,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相信这场疫情狙击战马上就会取得全面胜利。

活动第二项,支部同志分享网上授课或学生管理的经验或教训。支部党员教师利用学习通录播、腾讯课堂、钉钉直播、中国大学MOOCQQ群屏幕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的网络教学活动,并通过QQ群、微信群与同学们进行答疑和交流,通过作业、小组讨论等形式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度。金丹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录制qq屏幕分享,方便学生回看的经验。陈芬同志结合家中孩子在线学习的情况,认为腾讯空中课堂非常不错。高鹏同志分享了学生线上管理和工作中的经验,比如建立防疫信息群,每日一报,加强信息统计与公开透明;学院分团委策划了三行情书”大赛、金视点辅导员眼中的大国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疫情下同学们的就业、留学、学习、心理、生活等给出了详细的指南。

活动第三项,支部同志交流分享战“疫”故事和心得。疫情最初,大家难免恐慌,边书记和祝文达同志一家从武汉回老家,都被另眼相看,但大家也都自觉居家不出门,严格进行自我隔离。在学校被征用为方舱医院,整理学生宿舍的过程中,支部金丹同志冲锋在前,高鹏同志全力做好清理宿舍后勤工作以及学生答疑、安抚、信息统计等工作。祁君同志的父亲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张攀红同志的大伯作为村支书,落实乡村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时刻为村民提供帮助。李文杰同志分享了90后和00后在此次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故事,认为他们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 这些事迹让大家很是感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涌现出无数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对疫情不再恐慌,让我们相信疫情马上就会结束。

活动第四项,交流隔离中的生活工作状况。支部党员教师表示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自身也在进行各种线上课程学习,比如超星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金融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中国大学MOOC课程、高顿财经CFA课程、金融学术能力提升大讲堂,同时在进行申报课题、论文撰写、教材修订工作。张乐同志和李文杰同志及时关注并转发学校学院各项通知,做好体温上报、教师招聘、网站信息更新等工作。高鹏同志和祁君同志忙于学生发热统计、线上就业、征兵工作、重点学生和贫困生的工作,也在思索学生思政并策划各项活动。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大家也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并进行思考,关注时事,坚持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大家均表示,目前居家的生活物资都有保障,难得有如此漫长的居家时光,也多帮家人做做家务、好好陪陪家人。

最后,支部边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夏天不会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经院再相见。

 

 

(线上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