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金融热点辩论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634

 


本网讯(通讯员 雷晓琳)关注社会金融热点,明辨之思,求辩之道,证辩之理,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融入辩论之中,为庆祝湖北经济学院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我院举办了第八届金融热点辩论赛,比赛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团委主办,金融学院辩论队承办。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共吸引全校24支队伍,近150余名学生参加。他们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的比拼决出了最后的冠军。

521日,第八届金融热点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圆满结束。我院辩论队全体队员以及各院参赛选手到场参加。经过决赛的精彩角逐,最终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早就该解封对不队”摘得桂冠,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好想和您凑一队”荣获亚军,法商学院校辩论队“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校辩论队二队”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辩论队“发际线和我作队”获得季军。

在比赛过程中,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两支队伍围绕“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首先由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反方辩友亦不遑多让,锋芒初现。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双方辩手在立论、驳论、对辩、盘问、结辩等各环节中思路清晰、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各抒己见,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辩论赛寓教于乐、发人深省,特别是在相互奇袭、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针对每一个字眼、每一个逻辑展开激烈争辩,思维敏捷,抓住对方的漏洞巧妙反驳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比赛现场节奏紧密,不同的声音碰撞在一起,带给人思想上的盛宴,同时也令人由衷地赞叹辩手们敏捷而强大的的思辨能力与逻辑能力。

在比赛环节结束后,我院辅导员老师王媛以及经验丰富的四位学长、学姐们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让辩手们更多地认识到了自己能够进步的空间,令参赛选手以及在场观众都受益匪浅。一路上走来,比赛已不是比赛,而是一个让辩手们公平竞争、绽放光芒的舞台,有人收获成功感动惊喜,有人吸取经验再接再厉,但是相信未来他们都会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坦然微笑。

汇聚青年精英,聚焦金融热点。我院辩论队一直坚持引导经院学子慎思明辨,关注时事,激发我院学子的思维碰撞。在未来,我院辩论队将秉持该宗旨,把金融热点越办越好,助力我院长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