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信念,他一路前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9浏览次数:876

  

王德彬

    “知之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看到他的签名,应该就能知道这是一个怎样踏实的追求者。从走进大学校门起,他便怀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信念执着地追求的他的梦想。从学习到社团,他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却都演绎着相同的辉煌。这个豪爽大气的班长兼社长就是我们心目中优秀的人。

  逼自己一把,才能获得成功

  “逼自己一把,否则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带着这样的思想认识,他开始了他的大学拼搏。学习上从不肯松懈自己,他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在担任班长以及“新农村”社长之后,他努力为大家服务,也充实了自我。此外,他还努力、积极地寻找各种平台来锻炼自己,国旗护卫队以及暑期社会实践让他获得了成长,变得更强。沮丧或者失败的时候,回想到这句话,他总能充满力量重新回到战场。

  给自己一个定位,然后发展自我

  “对于身在二本一文科院校的我们,需要给自己一个理性的定位,然后才能找到我们以后的努力方向。”他讲到我们属于二本一的文科院校,将来主要从事第三产业——服务行业的工作。因此,他提出我们应该增强“会说”、“会写”、“多干”、“主动”等能力,多多与人沟通,培养自己的交流能力。抓紧时间,等待机遇,努力为自己创造机会。他也会经常腾出空闲时间,主动找学姐学长们聊天谈心,他觉得多多接触这些优秀的人既可以增强自己的沟通能力,也可以受到很好的影响。

  自我独立,从点滴做起

  “我们寝室的氛围很好,就像一个发散的太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但同时我们又很团结。”他反复强调大学生一定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性,这样才能更好地成长。他总是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吃饭,时刻上演着一个独立派的角色,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努力高效率地活动着。平时基本不成群结队,没有依附于谁,也没有受影响于谁,也许就是他变强大的一个原因所在。

  责任的担子,永远不要放下

  任何事情开始时候的激情褪去后,剩下的支撑便是责任,而王德彬就是一个有着较强责任心的有为青年。在班上,他是班长,默默地为班级做着大大小小的事情,付出了心思和汗水;在新农村社团里,他又是引领队伍的社长,带领着所有社员不断奋斗,将社团做的更好,更辉煌。搭在身上的担子,他从不曾放下,这担子也成了他继续走下去的一种动力,让他得到了加倍的成长。

  优秀,是那些努力的思想者

  对于自己的荣誉,他并没有强调自己的优秀,而当问及对于“优秀”一词的认识时,他表示那是因人而异的——也许每个人的环境影响各异,但这个人一定要是足够努力的,因为不断的努力才能换来最后的成功;努力之余,他还应该是一个有自己独立思想的人,只有有思想才能引领自己走向辉煌。他建议大学生一定不能只想结果不愿付出,要甘于付出并且活出自己的想法,真正做到有能力地存活于这个千千世界。作为一个优秀的思想者,他活出了我们的榜样,同时也会坚持不断地一直优秀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