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廖光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999

    她无论在学习成绩还是社会实践工作方面均表现突出,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她就是我们本期学子风采人物——廖光艳,一名投资Q1141班学生,也是一名先进的预备党员。

    她成绩优异,分别于2011—2012年和2012—2013年获得我校二等奖学金。每学期综测排名位居班级前列。在廖光艳的大学生活里,众多令人钦慕的证书是对她勤奋学习的最大肯定。在校期间,她已经斩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并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和商务英语(BEC)测试。很多人都觉得考证对于时间来讲是件奢侈的事情,因为边上课边准备考证时间会很紧张,但廖光艳真正地做到了把时间当作海绵里的水,每天用力地挤一点点,用滴水穿石的坚持和毅力让证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了最美的点缀。她鼓励同学们考证,不仅仅是因为能在求职、就业时给自己穿上华丽的外衣,更多的是因为她倾向于认为学科之间的联系能作用于自己对整个学习知识框架的理解。

    廖光艳把“忙起来,学起来,快乐起来”作为自己生活的宗旨,尽管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但生活的充实让她乐在其中。有时也会感到枯燥和无力,一个人走出图书馆的时候难免会觉得莫名的伤感。但在她看来,一个人需要有独处的时候。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才能有所省察。像是考研,最后能有所斩获的,必定都是耐得住寂寞的人。感到压抑时,她会看看励志的电影,清理思绪。她总会乐观地告诉自己,正青春的我们,为了将来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着,这本身都够励志的了。也许是有了对生活这般的理解,给了她这么大的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念,让她变得不害怕孤单。

    廖光艳的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经验十分丰富,2011年加入新农村社团组织部,2013年暑假于鄂州市鄂钢医院导医台暑期实践和肯德基前台实习,并参加科研立项。当谈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时,她最大的感受就是服务行业的不容易,同时也启发她用思考的力量更有效率地完成任务。比如在肯德基做兼职时,长时间的站立和最大限度的满足顾客的需要是基本要求,甚至免不了被埋怨。而用智慧高效地完成任务让她很快出类拔萃。每当回想起这些,廖光艳都会觉得这是她在走上社会和待人接物方面最深刻的一课。

    最后,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回首走过的大学路,廖光艳最庆幸的是在毕业前实现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她始终认为,一个人的眼界是需要不断被开阔的,经历的多了,看到的风景就会不一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