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孙晗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1042

    你想学会如何充实大学生活么?你想在社团中大展身手么?让我们一起走近本期的学子风采人物——孙晗滢,一名金融Q1141班学生。

    孙晗滢是一个有目标、有规划、有行动力的人。她成绩优异,2011—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二等奖学金。在校期间,获得托业英语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职业英语水平B类三级证书,校级优秀大学生证书和机动车驾驶执照。2012—2013年荣获校级优秀大学生称号。社会工作经验丰富,2011—2012年任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项目策划部干事,2012—2013年担任第7届“春之声”学生社团活动巡演闭幕式晚会策划、主持人和“学生社团进军营活动”主持人。2013年暑期在鄂州市源通塑胶有限公司进行国际贸易工作的实习。

    在学习方面,孙晗滢不仅在校成绩名列前茅,并通过自主学习获得了不少证书。她认为学习不应止于课堂,更需高于课堂。学习优异的她更热心于班级工作。因为自身对英语学习抱有极大的热情,并且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所以她在班级内担任学习小组的组长。她始终追求与大家共同进步,积极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鼓励组员积极参与小组学习活动,多次被任课老师表扬。

    在课余时间,孙晗滢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工作,希望以此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学会为人处事的方法。在担任社联执行部长的期间,她与其他同事一起组织策划了“春之声”闭幕式。表面上看似简单的一场演出,实际上凝结着她的心血和付出。虽然工作辛苦,但她十分享受这个过程,从中收获良多。暑假期间,孙晗滢进入鄂州市源通塑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有关国际贸易工作的实习。实习期间,因工作需要她查阅了很多专业书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颇丰。

    当谈到如今许多大学生选择盲目考证的话题时,孙晗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本人对于考证的态度不是盲目热衷,而是要根据自己的专业需求和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例如考取托业英语证书,是因为她本人十分喜爱英语。

    大学期间,懂得丰富生活的孙晗滢,常利用闲暇时光外出旅游,陶冶情操。她还大胆走出国门,感受英伦生活,开拓视野。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活中仅仅有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她鼓励低年级的学生勇于尝试不同的事物,体验不同的生活,感受不同的人生,不断地完善自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