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学生科研立项专题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57

  学术研究是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对学科热点、前沿问题及社会现象进行深度剖析、完成理论建构、寻求学理解释的学术创新活动,也是培养科学探究精神、形成严谨科学态度、学习科研方法、了解科研过程、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解决现实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活跃的科研实践氛围是建设优良学风、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保证。

  2012年大学生科研立项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金融学院分团委已将《关于2012年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和2011年科研项目结题的通知》专题材料,《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项目简介>活页》及填写范本等材料上传至金融学院班级干部群共享中,请各班注意转发到各自班级群中,并积极宣传动员。

  另:针对学生选题方面的困惑,我院已邀请高水平科研骨干教师、分管学院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彭芸老师和科研突出的优秀学长于3月22日(周四)下午2:00,在第四报告厅举办本年度学生科研立项专题经验交流会,请各班同学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参与、学习!

  同时,提醒班级同学在进行立项选题过程中,可以适当参考金融学院网站登载的教师推荐科研立项选题、《2011年及2012年毕业生论文选题》、《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大学生穿心项目招标指南》中的相关选题,以及《2011年金融学院大学生科研立项申报汇总表》中的选题,进行相关研究。

  请有意进行科研项目立项申报的同学,按照规范填写《立项申请书》和《项目活页》(纸质档和电子档各一份)于4月6日前交予分团委高老师处,其中电子档发至邮箱154115942@qq.com。院系将在学生申报的基础上,邀请专业教师进行初评汇总,于4月11日将做种申报材料上报校团委,进行全校立项评审。

  附件1: 《关于2012年学生科研立项和2011年立项结题的通知》

  附件2: 《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

  附件3: 《科研项目<项目简介>活页》

  附件4: 《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填写范本)》

  附件5: 《科研项目<项目简介>活页(填写范本)》

  附件6: 《大学生科研立项申报教师推荐选题》

  附件7: 《201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选题》

  附件8: 《201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选题》

  附件9: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大学生创新项目选题指南》

  附件10: 《金融学院2011年大学生科研立项申报汇总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