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腊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30浏览次数:7687

    漆腊应,二级教授,1962年出生,湖北黄冈人。1999年7月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

    主要从事国际经济与国际金融的研究。先后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校级科研课题5项,主要有: 2001年度湖北高校人文社科项目:“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的国际比较研究”;2003年度湖北高校人文社科项目:“人民币可自由兑换进程的最优化研究”;2002年度湖北高校人文社科项目:“发展中国家银行危机研究”;1997年度部级科研资助项目:“我国外汇市场中长期发展目标及其对策研究”;1994年度部级科研资助项目:“充分合理利用外汇资金问题的研究”;1998年度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涉外金融专业课‘双语’教学法研究”;1998年度部级科研资助项目:“发展中国家资本流入的效应和政策分析及其启示”;1999年度部级科研项目:“中外租赁业比较研究”;199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世界经济区域集团化问题研究”。撰写学术著作2部,主编全国统编“九五”规划重点教材1部,主编其它著作和教科书4部。

    1994年荣获湖北省优秀教师称号;1998年被遴选为湖北省部属普通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先后荣获校级优秀教学一等奖和二等奖;校级优秀科研成果著作类一等奖。

    现任全国美国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国际金融学会理事,武汉金融学会理事,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培训中心兼职教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