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2019教师授课竞赛初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782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的要求及《关于金融学院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的进程安排117日下午,我院在J2-203智慧教室开展2019年度教师授课竞赛学院的初赛。本次竞赛由李正旺副院长主持,全院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根据前期的系部推荐、教学督导课堂听课,推选4名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参加此次学院预赛,学院教学督导卢秀清、孔月红,系主任叶翠红、陈义国及5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授课时间为每人30分钟,其中说课5-8分钟,讲课22-25分钟。杨学东、曹小武、周文和张霞依次进行展示。4位老师或理论联系实际,将晦涩的金融学理论知识讲的通俗易懂,或条理清晰、教学过程循序渐进,或通过案例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的积极性,互动性强,充分展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

9位评委分别对每位老师进行评分,并提出相关优化建议。结合现场观摩老师的反馈和评委打分,最终张霞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授课比赛。此次预赛得到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对全程比赛进行录播并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