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忆初心、担使命——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寻访身边百名共产党员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364

本网讯(通讯员 张姚楠  摄影员 章雷敏)贯彻党中央要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并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指导,学院辅导员欧姣姣老师带队,学院全体大学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寻访活动由集中寻访和个人寻访两部分构成,共有120余名大学生党员参与。寻访以“革命精神铸党性,红色洗礼忆初心——湖北武汉寻访小分队”、“深入将军故里,感悟黄麻精神——鄂豫皖苏区寻访小分队”、“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湘鄂西苏区寻访小分队”三支小分队的形式分赴全国各地完成寻访。为使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充分受到教育,采访具体过程包括与老党员面对面交谈、留下老党员的寄语、在老党员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和用同学们自己设计的纪念品与老党员交换党员物品四个环节,并且同学们还录制了每位采访对象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

(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530日,寻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学院辅导员欧姣姣老师出席仪式。仪式上,高鹏副书记分别向三支小分队授旗并发表动员讲话。


(活动举行集中培训暨出征仪式合影)

711日,寻访活动举行集中培训暨出征仪式。仪式上,活动组织团队的两位同学分别从人物报道的撰写和照片、视频的摄制两方面向大家做了讲解。高鹏副书记、欧姣姣老师同参与活动的全体120余名同学合影留念。

(集体采访刘五桥同志和孙辉同志)

821日,学院辅导员欧姣姣老师带领集中寻访团队来到寻访首站——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团队参观了武汉市交管局“红色警营”展览馆和警史馆了解了武汉交警的辉煌历史和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团队采访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刘五桥同志和“武汉市劳动模范”孙辉同志,了解他们的入党初心、党员历程,学习他们的英模精神。

(张建民同志接收活动纪念品)

821日,团队冒着酷暑来到了武昌江滩采访“时代楷模”——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群体,救援队总队长张建民同志热情接待了来访团队。采访中,他用一句话总结救援队所做的事业,他说道:“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并将这十四个字作为对青年党员群体的寄语送给了同学们。

(刘敦琳同志将寄语纸交予活动成员)

822日,团队早早的来到了武汉首嘉巾帼家政保洁有限公司并采访了公司总经理刘敦琳同志。刘敦琳同志先后获得市十大女杰、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等荣誉,从下岗女工转变成为一名服务社会、脱贫自救的家政服务管理者。她勇于开拓、敢拼敢闯事迹让团队成员深受教育。

(李伟同志带领活动小分队重温入党誓词)

823日,团队走进基层寻访,来到了武汉市江汉区前进街办事处采访了该单位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同志。李伟同志是一名退伍军人、基层公务员,他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令同学们十分敬佩。

(许传华同志和活动成员访谈)

824日,团队采访了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许院长从多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并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对金融学院学生党员群体提出了更大的期望与更高的要求。

  

在集中寻访展开的同时,广泛的个人寻访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三支小分队、120余名参与对象分赴湖北各地及其他省份对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党员展开寻访。同学们与身边的党员面对面交流,挖掘出他们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入党初心同时参与寻访的学生党员还将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固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学习他们的优秀精神品质。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所形成的采访稿将统一印刷成册,形成“党员访谈录”,在寻访过程中留下的寄语也将统一带回整理成“党员寄语集”。不仅如此,同学们在采访过程中录制的党员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视频将与采访视频一同整理出一份献礼视频;对于采访对象赠送的纪念品也将建立“党员博物馆”统一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