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芸教授受邀出席2017国际金融教育峰会(美国)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73


会议现场

嘉宾会谈


    当地时间4月12日,我院彭芸教授受邀出席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与Visa公司联合召开的2017国际金融教育峰会。本届峰会以“克服金融教育普及中的障碍”为主题,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官员、教育学者、金融素养和教育倡导组织成员共聚一堂,深度聚焦如何增加平等获取金融教育机会、如何克服金融教育中的性别差异以及创新金融教育工具资源等关键议题。大会认为,未来的国际金融教育将以一种更为平等、更加广泛的方式不断延展其全球普及触角,提高公众金融认知能力,完善金融素养培养模式,持续助推世界范围内金融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此次会议是在去年我校举办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回顾与展望年会之期受VISA(中国)负责人邀请,学院派出正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访学的彭芸教授参会出席。会议之余,彭教授还应邀参观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货币博物馆,并接受visa中国对中国参会者的书面采访。她认为科技的发展为金融教育的普及提供了技术保障,有利于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将会提高金融教育的成效。但系统性全民金融教育体系的缺乏,也昭示出未来我国金融教育领域的工作重点。未来需要结合不同群体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