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党员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培训暨出发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87


         本网讯(通讯员 张姚楠 摄影 包倩倩 章雷敏)为响应全党上下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并引导我校大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结合我校决战决胜2020现实目标,2019年7月11日下午16时,金融学院党委在教五-111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培训暨出发仪式。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仪式。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李世远同志首先讲解了本次培训暨出发仪式的主要流程和板块,帮助各位参与对象详细了解本次活动的总体设计与基本安排,进一步动员活动参与者的积极性与重视程度。希望我们大学生党员通过本次寻访身边党员的活动,深入了解优秀党员事迹、端正理想信念、重新认识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梦的内在价值和深层含义。

        接下来第二学生党支部詹豪同志上台向大家进行人物报道撰写培训。对于采访相关注意事项和采访稿的撰写从人物报道的概念、人物报道的具体体裁、人物通讯的步骤、人物通讯写作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解释说明,力求通过培训提高活动参与者的采访素养和能力,准确把握并通过文字能够挖掘出他们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真挚故事、活灵活现地展现被采访党员身上的独特精神和鲜活的党员信仰。

        紧接着,第三学生党支部章雷敏同志向大家进行摄影、视频方面的培训。以自身经验和现实例子对于采访需要提交的照片和视频从视频照片内容、视频照片格式、常用的拍摄技巧、拍摄应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解释说明,希望通过培训活动参与者对照片和视频处理的能力,努力抓拍出新时代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岗位上党员的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初心精神。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欧姣姣老师作培训暨出发仪式发言。她希望在座同志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理论用在实地,牢牢抓住在校期间的机会,在实践中加深思想认识与淬炼责任担当,做实践实用实干的好青年;也希望各位青年同志通过本次采访技巧相关培训,可以真正做到采访与网络媒体相结合,将自己一句一句深度访谈获取的党员精神、故事、鲜活的党员信仰借助本次党员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展示给社会大众,让社会群众更加了解党员同志日常活动。欧姣姣老师还指出,本次采访活动是一份有力量、有情怀、有影响力的工作,党支部应当以本次活动为出发点,踊跃举办并创新类似的活动,以100多名党员同志共同带动1000多名学院学生,用自身行动去带动学院发展进步。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百名我身边党员‘中国梦’寻访”活动出发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