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教学咨询沙龙活动

发布者:本科生教育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3月28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金融学院开展教学咨询沙龙活动,沙龙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站好讲台”。教学督导王瑞华老师、孔月红老师与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互动交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芸主持。

王瑞华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督导经验,针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围绕如何讲深讲透清教学重点难点、如何优化教学设计、如何加强课堂管理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王老师特别指出,一个优秀的教师除了具备深厚的专业功底外,还需要有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课堂组织能力。

孔月红老师重点解读了学校督导听课的观测点和关键指标,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改进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气氛以及提高学生课堂专注度的具体指导。孔老师特别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鼓励教师们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之中。

本次教学咨询沙龙聚焦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中的作用,为优秀教师和青年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