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第一场“农银业务课”顺利进行

发布者:本科生教育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28日下午两点,学院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第一场“农银业务课”在J5-110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金融市场部的黄子耘老师授课,学院22级农银班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

    本次授课主题为“商业银行的金融债券市场业务”。黄老师讲课逻辑清晰,简明扼要,举例翔实。她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基本的金融债券市场,让同学们了解债券市场内涵和功能;进而以武商集团为例讲解具体的债券和股权,引申出目前我国基本债券市场情况;最后以长江三峡集团为例细化讲解了债券承销制度体系、中期票据募集等知识点。

    在当前的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市场开放的环境下,掌握债券业务知识对于学生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此次黄老师的授课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学习金融市场知识的机会,而且让同学们对于债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