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关于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4

各党支部:

现就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形式

3月中下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交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1、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202435-11日和34-10日在北京召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乘高质量发展之势、集攻坚克难之智、汇团结奋斗之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2、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2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上聚力用劲,自觉对标对表,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3、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学校分别于115日召开了党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26日召开了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各教师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大会主题报告《聚势谋远 守正创新 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奋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要根据《“新财经”改革“1+6”行动方案》,结合学院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组织领导、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财经”改革。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职担当、勇于创新,保持抓落实的定力,提升抓落实的韧劲,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切实把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件一件抓出成效。

各学生党支部重点学习传达四届五次全会主题报告,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在“新财经”改革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开展讨论。

4、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1219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该条例的第三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条例》,坚决执行《条例》,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

5、组织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和规范党员网络行为教育。根据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工作提示和要求,3月底之前,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把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要求列入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讨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金融学院党委

2024年3月8日

 

 

                                                      

附件1:【鄂经院党发〔2024〕1号】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pdf

附件2:《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docx

附件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docx

附件4: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