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关于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31

各党支部:

现就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新财经”改革目标任务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形式

12月中上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交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用恢复重建成果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各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深刻感悟人民领袖对人民群众牵挂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深刻理解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作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体现,作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检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坚定信心信念、加快恢复重建、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统筹龙头带动和各扬所长,统筹硬件联通和机制协同,统筹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学校“新财经”改革联系起来,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布局中进行思考和谋划,砥砺奋进、久久为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谱写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篇章。

(三)做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各支部要根据《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梳理2023年度党建工作做法和亮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撰写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做好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支部要带领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对整改落实完成情况进行梳理,为下个月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做好准备,支部委员要报告个人整改落实情况,支部党员要结合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报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

(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组织观看“清风廉韵”剧场公演。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强调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保障。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蔚然成风。同时,学校为创新清廉文化教育方式,打造具有经院特色的清廉文化艺术精品,将于1214日举办“清风廉韵”剧场公演活动,以蕴含清廉元素的短剧为载体,强化廉政教育,让廉洁文化走进校园、深入师生。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做好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组织观看,引导党员干部学廉知廉倡廉守廉,推进清廉经院建设走深走实。

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pdf

 附件2: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pdf

 

 

 

金融学院党委

  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