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级学生学风建设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就业信息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46

为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促进21级学生聚焦学习主职主业,引导21级学生尽早明确考研意向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学院于11月2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2021级学生学风建设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平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师出席,学院21级辅导员、21级全体学生参会,大会由辅导员孙光涛主持。

樊非老师简要讲述了本周晚讲评材料。三个优秀校友代表金试1941班游诗爽、农银1941班周佩然、投资1941班祝济哲分别就市场求职、国内考研、出国留学做了经验分享,提供了参考方法和路径。姚璐璐老师就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做了具体指导,重点讲述了考研、就业、出国留学、政策性就业等几种毕业去向。国际交流处平艺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出国留学项目,并给予学生有针对性的建议。

高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三是大学生活的重要阶段,当前同学们要认真把握这个阶段,专注学习这个主职主业的同时也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前谋划未来是考研还是就业,及早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及早科学规划未来是同学们的当务之急。高师要求,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理性选择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对于考研的同学要理性择校,脚踏实地、量力而行,切忌好高骛远,不要一味追求名校;对于就业同学要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加强求职能力锻炼和提升,提前做好求职简历,关注求职市场信息;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要积极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做好求学申请的准备工作;对于有意向参加政策性就业的学生,要关注政策性就业的信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高师鼓励同学们加油奋进,积极行动,为大学顺利毕业就业奋勇拼搏,为自己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