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宣讲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就业信息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加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明确未来职业发展目标,提升职业发展竞争力,20231119日晚,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展了金融学院2023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宣讲会,此次讲座由我院就业专员、“职”引未来就业创业协会指导老师姚璐璐主讲,学院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姚璐璐以“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的名言为切入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目标感,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提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准备。要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学会自我提升,从实践、未来就业、个人能力提升出发,努力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成为有才识学问的、德才兼备的人才。

本次报告内容围绕宏观就业形势分析、毕业去向主要路径以及具体规划准备三大方面进行展开,姚璐璐详细分析了国内外升学、市场就业以及政策就业的形势,用“摆数据、讲道理、说案例”的方式,针对每一种不同的毕业去向,给大一全体新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青春奋发有为,青春大有可为。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会更加明确如何探索自己的发展方向,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期待更多金融学子与时代同频共振,将青春梦想,嵌入祖国画卷,努力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