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朋辈导师说就业”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就业信息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47

为全面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金融行业最新发展态势和最新用工要求,帮助学生尽早树立理性务实的大学规划目标,学院于11月19日开展了本学期首场“朋辈导师说就业”讲座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学院保险Q1141班校友、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马梦蝶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就业工作专员姚璐璐、“职”引未来就业创业协会干事及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新成立学生社团“‘职’引未来就业创业协会”承办组织。

马梦蝶以《银行就业形势与就业指导交流》为主题,从金融行业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视角和应聘实战的角度,对现阶段金融行业用工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并对如何主动求变、主动适应金融行业用工新要求的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中,她主要分享了银行业的市场就业环境、中国银行企业文化、银行类求职指导意见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在校经历相结合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见解和建议。尤其针对正在参加秋招的应届毕业生,马梦蝶重点进行了结构化、半结构化、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银行主要面试形式的指导,罗列了题型、分析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助力同学们更好地掌握面试技巧。

  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寒假实习招聘、秋招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疑问,马梦蝶逐一耐心解答。姚璐璐对马梦蝶对母校的回馈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学习马梦蝶校友所具备的品质,明确目标、主动思考、积极行动,低年级的同学要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高年级的同学要抓住宝贵的秋招关键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宣讲会,争取获得高质量的求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