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参加“2022年社科专家市县行”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2-07-31作者:浏览次数:10

727日至29日,湖北省社科联组织了“2022年社科专家市县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多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围绕“松滋与宜都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进行实地调研。校党委常委许传华教授担任此次调研组组长。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张明新、松滋市市长汪卫、荆州市社科联主席黄道培、宜昌市社科联主席徐本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走访调研、专题座谈等形式,深入松滋市、宜都市调研了解产业基础和发展现状。在松滋与宜都调研反馈会上,许传华指出,松滋与宜都产业融合发展没有现成模式,不仅跨县市,而且跨市州,要推进两地在总体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人才培养、要素配置等方方面面的相互协同,必然面临诸多痛点、难点、堵点。

面对当前区域发展形势的深刻变化,许传华认为,必须识大局、观大势,用好湖北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找准松滋与宜都产业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好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明确协同发展思路和指引;抢抓转型升级新机遇,增强产业融合发展的稳定性和持续性;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融合发展。

针对产业融合中存在的宏观环境、微观技术基础等方面问题,许传华强调,要强化政企联动,多方参与,实现协同发展共推共建共享,为湖北构建宏观上跨市域对口合作与微观上县域协同联动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大力发展宜荆荆都市圈,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