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经院学子,如今行业精英 ——2006级金试班周韵校友访谈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2-04-29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赵艺茗 摄影 袁佳慧)历经二十年风雨兼程,我校于今年迎来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为更好展示经院二十年来的辉煌成就,营造浓厚校庆氛围,培养经院学子归属感,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金融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办了第四期“校友访谈”活动。此次访谈的周韵校友,来自金融学院2006级金试班,现任长江证券总部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监。校党委常委许传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郭倩倩,学工部(处)老师杨亚娟,金融学院辅导员易晓勤、赵坤明及4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

周韵以“职业生涯发展与本科学习经历”为主题,从本科学习方法讲起,提出平衡本科学习生活的“三分之一”法则——将时间分成三个单元,即课程学习、学生活动、培养兴趣爱好,所谓“在其时,谋其事”。在学业方面,金融学院为人才培养模式特色班推出了导师制,助力每位同学的个性化成长。她的导师许传华、她的班主任徐慧玲在大学四年给予了她学业、科研上诸多指导,至今受益匪浅。谈到就业,她特别感谢学校对于职业素质的培养,使她在工作中相较同龄人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在工作中除了必备的职业素养,她认为培养创新意识同样重要,创新意识能够让员工更具体地为业务的开展提供有针对性地帮助,更快得到公司领导的青睐。自身努力和发展契机的叠加正是她事业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使她能够以更开阔的视野面对一次又一次更好择业与提升。周韵还就在校学生关切的学习、考研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和经验分享。

许传华在总结讲话时表达了对周韵校友的祝福与期许,指出学校组建20年以来始终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财经人才为目标,着力培养“三有三实”应用型专门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注重培养非专业兴趣,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与科研项目,不断开阔学术视野,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水平。许传华还代表学校为周韵校友送上“求索桥”立体剪纸作为纪念。

(许传华代表经院为周韵送上“求索桥”立体剪纸)

(在校师生与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