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团队提交的政策建议受到省领导批示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浏览次数:10

日前,工作室团队提交的政策建议《加快湖北创投基金业发展 全力打造“国家产业资本创投中心”,刊发在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咨询参考》第4期上,得到了湖北省省长王忠林、副省长宁咏批示。该政策建议由方洁、许传华、周文、潘娜、陈义国、万鹏博、严鹏完成。

建议指出,湖北产业体系具有“全而不强”的特点,湖北创投基金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表现在:对创投基金业认识落后,创投基金资源整合不足,政府引导基金机制不活,经营环境和文化氛围沉闷,市场化机构“募”、“投”、“管”、“退”业务发展不畅。

建议指出,通过创投基金和优势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湖北创投全产业跨越式发展,加快建成“国家产业资本创投中心”,必须在产业、资金、机构、环境四个方面实施改革寻求突破,分别解决“重点关注哪些产业”、“资金从何而来”、“机构如何运营”、“环境如何优化”四个关键问题。因此,提出了全力打造湖北“国家产业资本创投中心”的相关建议:突出两条主线并实施两大工程,即“51020“现代产业体系和数字产业;“领头雁”工程 和“尖种子”工程;加大投入并整合存量;设立两层母基金并坚持市场化运营;完善政策服务并优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