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眼中的老师其十三】时光荏苒 不负相见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1-10-20作者:浏览次数:47

古梦格:湖北经济学院金工1741班学生,曾担任金融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团委学生会宣信部部长、金工Q1941班助理辅导员、金融学院舞蹈队队长、班级副班长。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团干”、“优秀党员”等称号;曾获藏龙学子奖学金、国家二等助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能力挑战赛三等奖。

时光匆匆,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在这里留下的太多,亦收获了太多,我珍惜大学的每一个片段。在湖经我结识了暖心的室友,友爱的同学,尽责的老师。

与院长许传华的相识让我深感欣喜。我常提醒自己不要吝啬给予自己展现的机会,不论呈现的内容是否出彩,至少在尝试中会有收获。在一次自告奋勇后,我有幸担任了某次交流活动的小记者,在此次活动中认识了许院长。作为金融学院的院长,他兢兢业业,在每场学术交流活动中神采奕奕,让我看到了一名金融学者的自信与从容,是我们湖经学子在学术钻研与学院形象宣扬方面的学者榜样!作为学生导师,他循循善诱,在每次师生互动中把控节奏,让我感受到了一名师者的亲和与担当。感谢院长的不吝赐教,虽然入耳时难免撅嘴蹙眉,但忠言逆耳。深省时总有感悟,只有看到自己的不足才能有更多成长空间。

三支的书记杨亚娟老师亦是我的恩师,虽然在学习压力与工作压力山大的大三学年,大部分工作内容都由杨老师直接领导,但是我在杨老师那里收到的不仅仅是工作安排,还有她对支部工作开展的支持与支委班子的关心。作为支部副书记,我常常会因杨老师的那句“没事,有我呢”一展愁眉。再难的工作好像她都有应对方法。在大四学年的选择路口,我毫不犹豫地向她请教升学与工作的各类问题,我深知她的繁忙与压力,但是不论是线上还是面谈,她都会一一解答。

光阴似箭,要珍惜当下与未来的每分每秒。在毕业旅行的返程途中写下这段文字,免不了有些酸涩。再多的文字也不尽这四年的故事与动容,但愿吾能不负青春,不负相遇,不负金融,不负卿!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