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培养博士生授课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21-10-15作者:浏览次数:32

1013日上午,我院院长、博士生合作导师许传华教授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集中授课。课前,他向三位2021级新进博士生表示祝贺,并热忱欢迎大家来到湖北经济学院。

许传华教授结合自己正在研究的《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创新路径》课题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首先,通过对国内区域金融中心发展经验的总结,结合武汉市金融业的发展现状,指出了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其次,基于已有的调研资料,从金融科技发展、产业与金融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案例探析。再次,从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空间辐射力等角度,探讨了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在厘清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着力点的基础上,从金融要素市场建设、金融机构集聚、金融生态完善、金融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探讨了推动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政策建议。

参与集中授课的博士生有2021级的赵鑫、闫宇聪、雷宇飞,2020级的宗树旺、焦骜、王腾,以及2019级的陈树文、赵乾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