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团队调研报告获武汉市领导批示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19-06-05作者:浏览次数:71

528日,许传华教授带领张攀红博士、罗鹏博士、王婧博士完成的调研报告《多措并举,智造湖北全国绿色金融中心》获武汉市领导批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指出:“发展绿色金融是建设武汉区域金融中心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请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积极借鉴,运用该报告意见建议,大力推进我市金融改革创新,打造中部绿色金融中心。”

531日,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根据批示,充分肯定“该研究报告认真分析了湖北地区绿色金融工作成绩,特别是碳排放交易位居全国前列,找准了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对我市充分调动社会资源,进一步推动形成全要素共同参与,协同并进的绿色金融中心建设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该报告的核心观点,坚持绿色发展已成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基本共识和指导方针,而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绿色金融是重要抓手。湖北应该抓住绿色金融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历史机遇,智造湖北全国绿色金融中心。

该报告是“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委托项目的研究成果之一,课题组将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就推动武汉市金融改革创新,打造中部绿色金融中心展开更深层次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