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项作品在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许传华名师工作室发布时间:2019-05-30作者:浏览次数:97

 5月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经学校推荐、答辩、评审环节,我院共4项作品全部获得省级奖项。在我院指导老师认真负责的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不同收入农户对正规金融机构融资需求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湖北省恩施宣恩县800户农户家庭的调查》等3项作品获得二等奖,《金融助力少数民族地区长效脱贫机制研究——基于鄂湘黔三地调研》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志,青年报国行”为主题,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收到了来自省内77所院校的810件作品。其中共有21件作品获特等奖、55件作品获一等奖。

 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年举办一届,经过22年的探索和积累,已经成为全省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赛事活动,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此次“挑战杯”大赛中,我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相信在下一次赛事中,金融学子一定能够再次争创佳绩!



附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奖项

作者

指导老师

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居民金融素养测评及对策--基于武陵山片区1595份问卷调查

二等奖

王凯、周畅、杨思佳

李正旺、于寄语

不同收入农户对正规金融机构融资需求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湖北省恩施宣恩县800户农户家庭的调查

二等奖

周明、何潇逸、甄梦楠

李正旺

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县域差异分析——基于婺源县、嘉鱼县、兰考县三地调研

二等奖

谢汶磊、沈秋怡、秦浩澜、黄佳炀、杨薇薇、李世远、李嘉麒

许传华、王婧

金融助力少数民族地区长效脱贫机制研究——基于鄂湘黔三地调研

三等奖

张杰、谢汶磊、王欢、刘俞霄、库磊、金枭、  

李正旺、卢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