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李建强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武汉区域金融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769

627日上午,台湾中山大学财务管理学系李建强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讲座主题是“Energy Commodity Future, Country Risk, and Financial Uncertainty”。讲座由周文博士主持,院内外名教师参与活动。

李建强教授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台湾中山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细致地介绍了主题论文的相关文献、假设、方法(IVQR)、结果和结论,全面分析了国家综合风险、国家经济风险、国家政治风险和国家金融不确定性对能源期货投资报酬的影响。

应与会老师的要求,李建强教授另外报告了一篇名为《Insurance Demand and Country Risks: A Nonlinear Panel Data Analysis》的论文,该论文深入讨论了国家风险对保险需求的收入弹性的影响。

在讲座过程中,李建强教授就学术论文的选题、方法论、写作、相关期刊特点等内容和与会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整个活动沟通充分、气氛活跃。


周文主持

李建强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