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2018年研究课题招标启事

发布者:武汉区域金融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422

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是湖北经济学院与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共建的研究机构,主要任务是在区域金融体制机制创新、区域金融集聚与特色凝练、金融中心吸引力和辐射力培育、金融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向的重大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进行攻关,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按照开放式运作的要求,促进研究发展和扩大学术交流,现公布我院2018年度课题指南,公开招标,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积极申报。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范围

经与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商议,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2018年招标课题为:

(一)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提升策略研究

需要对可比较城市进行分析,了解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相对落后的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

(二)武汉市资本市场双倍增计划实施策略研究

与可比较城市相比,武汉市资本市场发展相对落后,对此,武汉市提出了资本市场双倍增计划,需要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找到这一计划目标实施的具体措施。

(三)非法集资的防范及处置问题研究

近年来,全国各地非法集资问题相对突出,如何有效防范、识别、管理并处置非法集资问题,需要深入研究。

二、申报资格及要求

(一)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能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二)申请者必须是在职、在岗教师和科技人员,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三)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其中申请人担任课题负责人,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

三、工作形式和结题要求

(一)工作形式

本年度各项课题均采取“院局联合研究”形式,即各项课题均由研究院和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双方共同成立一个课题组来完成研究工作,院方成员按课题负责人《申报书》中的名单组成,局方成员由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指定。

(二)结题要求

课题研究成果为“咨询报告”和“决策建议”,咨询报告应详实具体,有针对性、可行的政策建议,字数一般不低于1万字,决策建议是从咨询报告中提炼出的建设性观点,3000字左右,咨询报告及决策建议经研究院组织评审后提交给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专题研究成果必须在2018年10月30日前提交初稿,研究院将于2018年11月上旬组织专职研究人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对初稿进行评审,并于2018年11月中旬反馈完善意见,专题研究人员修改后在2018年1130前提交定稿。

四、项目申报及经费

(一)项目申报:项目申请人应于2018年7月10前将《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研究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本发送至研究院邮箱(whqy_2016@126.com)。  

(二)项目立项:对符合投标要求的项目,由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专家组在2018年7月15日前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签订项目协议书。

(三)项目经费:10000元/项,项目执行过程中可支出总经费的80%,结项后再支出剩余的20%,如项目成果获得重要领导审批,在2019年本研究院项目招标中将优先予以资助。

(四)项目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参照最新的湖北经济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倩倩  联系电话:027-81973760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法商科研楼213),邮编:430205


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课题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