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创建于2016年3月,是湖北经济学院和武汉市金融工作局深度开展校政合作的成果之一。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区域经济与金融发展研究的学术机构,研究院依托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平台,在制度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借助湖北经济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强大的业界背景,旨在聚集更多的海内外优秀的金融学和经济学高级科研人才,努力打造一个国际认可、国内领先的区域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区域金融发展、特别是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具体建设目标是,充分利用湖北经济学院和武汉市金融工作局的各自优势,致力于形成一种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深入贴近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的实践,力争每年合作完成一项针对性较强的重大研究课题,共同出版一部地区金融改革与发展年度白皮书,联合打造金融理论与实务紧密结合的专业课程,共同编写一本实用教材,共同举办一次高规格、有影响力的地方金融发展高层论坛,不断扩大在学界和业界的影响力,努力将其建成校政合作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