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参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培训班

发布者:武汉区域金融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388

2017116日至7日,我院院长周文参加了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金融培训中心举办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培训班”。

培训班包括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胡滨副所长全面解读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及精神,认为此次会议的主基调是强实抑虚、防控风险与监管协调;第二个板块由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分析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影响及中国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较为深入地分析了当前供给侧改革与金融去标杆的有关背景与任务;第三个板块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李斌副司长介绍他关于宏观审慎政策及货币政策若干问题的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讨论了我国当前宏观审慎政策的探索与创新情况。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于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各类金融机构和高校科研院所,约90人,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