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2017年研究课题招标启事

发布者:武汉区域金融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390

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是湖北经济学院与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共建的研究机构,主要任务是在区域金融体制机制创新、区域金融集聚与特色凝练、金融中心吸引力和辐射力培育、金融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向的重大理论问题与现实问题进行攻关,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按照开放式运作的要求,促进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现公布我院2017年度课题指南,公开招标,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积极申报。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范围

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2017年招标课题分为两类:学术研究类和服务社会类。

(一)学术研究类:金融市场与金融监管前沿问题研究

主要研究对象为金融市场发展与金融监管的良性互动问题,申报者围绕该主题自主选题展开研究。

(二)服务社会类:区域金融市场发展突出问题研究

主要针对长江中游城市群、湖北省、武汉城市圈、武汉市的金融市场发展、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亟待重点解决的问题展开研究。

二、申报资格及要求

(一)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能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二)申请者必须是在职、在岗教师和科技人员,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三)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其中申请人担任课题负责人,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  

三、结题要求

(一)学术研究类课题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字数2-3万字之间,所有研究报告将由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公开出版成书。学术研究各课题主持人必须在2017年11月15日前向研究院提请中期研究成果汇报,由研究院组织成果汇报,并提出成果完善建议。学术研究各课题主持人必须在2017年12月15日前按格式要求向研究院提交研究成果,以便于研究院统一推进集结出版工作。

(二)服务社会类课题研究成果为“咨询报告”和“决策建议”,咨询报告字数1万字左右,决策建议是从咨询报告中提炼出的建设性观点,3000字左右,咨询报告及决策建议经研究院组织评审后提交给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专题研究成果必须在2017年11月15日前提交初稿,研究院将于2017年11月中旬组织专职研究人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对初稿进行评审,并于2017年11月下旬反馈完善意见,专题研究人员修改后在2017年12月15日前提交定稿。

四、项目申报及经费

(一)项目申报:项目申请人应于2017年10月9日前将《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研究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本发送至研究院邮箱(whqy_2016@126.com)。  

(二)项目立项:对符合投标要求的项目,由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专家组在2017年10月15日前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签订项目协议书。  

(三)项目经费:学术研究类课题:10000元/项;服务社会类课题:5000元/项。

(四)项目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参照最新的湖北经济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倩倩  联系电话:13720244868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法商科研楼213),邮编:430205


请点击下载: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课题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