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窗

湖北经济学院是湖北唯一的省属财经类高校,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日益完善。学校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藏龙岛,占地面积2192亩。校园绿水环绕,林木葱茏,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详情见学校网页www.hbue.edu.cn)。学校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特面向境内外诚聘英才。

金融学院办学历史悠久,自1948年开办金融教育以来,迄今已有70余年办学历史。长期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依托金融行业办学,为国内外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培养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专业人才,赢得社会广泛赞誉。2007年,学院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3年,获批湖北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学院。目前,投资学、保险学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学院获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

金融学院开设了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等五个本科专业,现有省级“金融学拔尖创新班”、校级“国际金融试验班”,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建“农银长江班”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班。

一、引进人才类别、条件及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1.国家级学科领军人物

在本学科领域享有国际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已取得杰出学术成就的大师级学者。

2.国家级学科带头人

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已取得卓越学术成就的著名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

3.省级学科带头人

获评湖北省级人才计划(或其他省级人才计划),或为“双一流”高校具有标志性成果的知名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4.“新财经”急需高水平学科团队

团队一般应包含1名学科带头人,2名以上骨干成员,团队成员均应符合我校人才引进标准。

高层次人才引进不受招聘计划限制,提供全面优厚的薪酬、生活等待遇,充足的科研支持条件,一事一议。

 

(二)专任教师

  

1.青年拔尖人才

(1)毕业于世界排名前500名或国内学科排名前5%或“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的博士研究生。

(2)在本学科领域顶级刊物发表一定数量的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论文,取得标志性成果,具有冲击省级及以上人才项目潜力者。

2.青年优秀人才

(1)各学历阶段毕业于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

(2)专业为学校学科发展急需,且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二、引进基本条件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学风正派,师德高尚,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二)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或优良的教学水平,在所从事学科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能对学校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年龄需满足各岗位要求。

(四)无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流动的情形,且不违背所在工作单位的相关规定。

(五)本硕博或本博或硕博所学专业须与拟引进岗位需求一致或相关,研究方向符合我校学科建设需要,具有理学、工学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三、引进学科及计划

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保险学等专业方向2024年度招聘计划为3人,特别优秀者不做限制。

四、联系方式

投递简历至金融学院联系人邮箱758916964@qq.com),简历以“应聘学院+专业+最高学历+毕业学校+姓名”命名。

 

联系部门: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办公室

联 人:谷老师、易老师

联系电话:027-8197376075891696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