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海外访学】2018:金融学院师生赴“深、港、澳、珠”游学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82

    7月16—26日,金融学院组织35名学生赴深圳、香港、澳门和珠海地区开展了为期11天的游学交流活动。郭倩倩、李敏担任带队老师。
   游学期间,开设了多种形式的课堂讲授和实地考察。在香港岭南大学的课堂上,学生们系统地学习了理财技巧、香港税务、香港市场知识、香港金融货币制度、领导力与团队合作等课程,并赴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金管局咨询中心、中华电力有限公司、香港立法会等实地考察。同时还组织学生们前往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博物馆、香港科技馆等地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游学交流活动。
   在珠海校友会学习交流期间,师生们参观了珠海校友之家,珠海校友会会长徐书超、副会长肖兰,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朱必松为学生们分别作了精彩的讲座与交流分享,同时还组织学生们前往珠海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志哲校友企业——中山银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
   此次游学交流活动,作为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的重要实践载体,旨在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实现“国际化、综合化、工程化、个性化”高水平金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参观香港金融管理局

召开座谈会

参观深圳证券交易所

网站链接: http://jrxy.hbue.edu.cn/9b/2d/c654a17079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