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省分行】 “农银长江学院”简介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672

为了充分发挥湖北经济学院的学科特色和教学优势,适应经济发展对金融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更好地促进金融可持续发展,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新型紧密、互惠共赢的原则,20121221日,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湖北经济学院经协商,共同成立了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长江学院(简称农银长江学院)。

农银长江学院坚持全面融入、全面服务、全面合作、全面支持的宗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共建农银长江学院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品质发展,进而提升湖北经济学院服务社会的综合办学能力。

农银长江学院成立以来,共同制定了定向班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建了双师结构教师团队。围绕定向班学生的培养定位、培养方案,开展了师资选拔、学生遴选、教学管理和制度创新等方面工作。

农银长江学院成立以来,学校根据银行人力资源发展规划,积极配合银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联合搭建起了金融员工培训教育平台。双方在合作期间就培训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保持了密切沟通,共同保证了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

农银长江学院成立以来,搭建起了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行校合作平台。双方既联合开展了高水平学术交流,不定期共同举办有关金融理论与业务发展领域的相关研讨会,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完成了相关科研项目。同时,还共建了大学生金融创新与实习实训基地,通过双方的紧密协作,全力配合,201311月,农银长江学院被批准为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20159月,农行湖北省分行在与我校原有合作基础上,获批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2012年12月,共同组建农银长江学院

2013年11月,获批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2015年9月,获批省级研究生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