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了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回顾与展望年会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49


 20161110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时报社主办,我校承办的“精准扶贫,金融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回顾与展望年会召开。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行长助理杨子强,金融时报社社长邢早忠,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人民银行系统有关理事单位、原行属院校领导、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金融领域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漆腊应出席。会议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国桢主持。

     郭庆平发表题为“金融消费者教育在精准扶贫中应发挥更大的作用”的演讲,他强调,精准扶贫中金融教育十分重要;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要特别注意与金融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普惠金融相结合,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结合;在精准扶贫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要注意专业化、经常化和制度化;金融消费者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政府、金融部门、教育部门、社会团体和组织都积极参与,共同协调推进。

     杨子强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扶贫工作的重点之一是普惠金融,增强金融服务在贫困地区的可获得性。希望各金融机构增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金融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漆腊应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此次年会,各界金融机构和院所将在金融教育基金会的领导下,总结金融教育扶贫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明确金融教育在精准扶贫方面的责任和使命,将有力推动金融精准扶贫事业的快速发展。

     与会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林顺辉以“精准扶贫:实践及其体会”为题发表了演讲,表示金融精准扶贫是国有商业银行的政治责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坚持“政治为纲、组织为基、制度为本、创新为魂、教育为根、落实为要”的六原则,积极推动金融精准扶贫事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从金融教育在精准扶贫方面的任务、目标和措施对金融精准扶贫的政策实践进行了解读。Visa中国区总裁于雪莉在“金融普惠、教育先行”为主题的演讲中,回顾了Visa中国携手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在金融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了Visa中国普惠金融战略,希望更多机构参与其发起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计划”,进行金融教育普及工作,帮助提高国民金融素养。

     年会上,对2016“农业发展银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获奖院校进行了颁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会议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作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致辞

湖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胡俊明致辞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国桢主持

校长漆腊应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林顺辉作主题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作主题报告

VISA中国区总裁于雪莉作主题报告

2016“农业发展银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优秀组织奖颁奖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da/09/c654a12135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