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政府】加强与武汉市江岸区政府的合作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93

2018416日下午,江岸区委常委胡建军、江岸区政府副区长熊俊等一行来我校金融学院进行调研,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副院长李毅、副书记高鹏及相关系主任、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挂职江岸区副区长李颖主持。

  许传华院长对胡建军常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重点介绍了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特色取得的成效,并希望未来能在上述方面与江岸区开展深度合作。

  熊俊副区长介绍了江岸区的基本情况,江岸区是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和武汉市政协委员会所在地,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江岸地区商贸繁荣,银行、钱庄高度集中,是当今世界知名的重要进出口商埠。他希望双方能在共建优良生态保险示范区、干部队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促进共同发展。

  胡建军常委认为,金融学院发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希望双方能在课题研究、干部培训、学生实习实训方面建立联系,进一步推动校政行企合作。


许院长讲话

江岸区区委常委讲话

会议现场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68/77/c654a157815/page.htm  

  

2018522日下午,应江岸区金融工作局邀请,院长许传华、副院长李毅,以及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戴静、武汉区域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熊劼一行赴江岸区金融工作局洽谈合作事宜。江岸区金融工作局局长赫敏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谈。

赫敏局长从金融产业带、保险、证券、新兴金融业态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江岸区的金融发展状况,并着重介绍了江岸区金融工作局今年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重点问题,她希望与学院在联合开展课题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院长许传华针对此次拟合作研究项目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建议打造“一题一会一书”合作模式,即形成联合攻关重大课题一项、举办研究成果高层论坛一会、出版湖北金融发展专题报告一书。他还围绕保险业态发展问题、区域金融安全与稳定、新业态发展中的风险防控、资本市场培育等相关问题研究提出了合作意向,希望能够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优势,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力争更好的服务江岸区地方经济。


许传华院长带队交流

赫敏局长讲话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7f/cd/c654a16378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