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金融局】负责人许传华主持的研究报告获武汉市副市长李有祥重要批示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52

2018612日,我校许传华教授主持完成的《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湖北碳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研究成果获得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祥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该研究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现实性、可操作性,对于碳金融的制度设计、政策制定等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课题组按照理论梳理、现状分析、实证度量、经验比较、对策建议的基本思路展开研究,在分析中认为:湖北碳排放市场正处于探索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受限于市场深度、投资者专业程度、交易设计等因素,碳排放价格存在跳跃波动式风险。基于碳金融交易标的和内容的复杂性、交易额的杠杆性、交易时间的跨期性、交易结果的不确定性等特征,导致了湖北碳金融市场运行过程中面临着一系列风险。碳金融专业人才与专业服务组织机构的缺乏,也是碳金融业务迟迟不能得以快速发展的瓶颈。作为新兴的碳金融市场,有必要对碳金融风险进行监测和防范,建立碳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完善碳交易法律法规,加强对碳金融市场的保障与监管。

主体研究报告《湖北碳金融风险及防控对策研究》全文3.6万字,本次获李有祥副市长批示的是研究报告中的对策研究部分。

课题组核心成员包括方洁、刘创奇、张攀红、苏帆、程凯。

 


网站链接: http://jrxy.hbue.edu.cn/8d/d6/c654a16738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