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省分行】 “农银长江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749

      20121221日,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我校共建长江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国际学术中心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胡俊明,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长江学院理事长姜瑞斌,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余汉良,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朱政,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副校长漆腊应,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

    周元武在致辞中指出,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我校有着极深的渊源,我校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农行湖北省分行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存在高度的契合性,双方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行校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我校金融学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点,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始终致力于培养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的应用型金融人才。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一直以来坚持面向三农,服务大众,营业网点众多,为湖北经济发展尤其是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与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建长江学院,必将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学术交流等诸多领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朱政宣读了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湖北经济学院共建长江学院的文件。余汉良、漆腊应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胡俊明、陈安丽、姜瑞斌、周元武共同为长江学院揭牌。余汉良、漆腊应共同为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金融创新与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姜瑞斌在讲话中说,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与湖北经济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有信心、有能力把长江学院办得精彩,办出特色。双方将以长江学院为平台,深入推进农行湖北分行品质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综合实力。

    陈安丽指出,长江学院的建立是落实全省高校服务湖北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深化高校、企业互动合作的新举措。她希望长江学院大胆探索,为高校服务湖北发展贡献力量。她表示,省教育厅将会密切关注长江学院的发展并给予大力支持。

     长江学院成立以后,双方将共同制定定向班人才培养方案(含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和实施办法,共同组建双师型教师团队,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编写教材和教辅资料,开展师资选拔、学生遴选,不断创新教学管理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我校还将聘请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的专家担任兼职教师,讲授实务课程。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在定向班设立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家庭困难学生。符合要求的毕业生将被安排在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系统内就业。

  

揭牌仪式现场  

  签约现场

教育厅厅长陈安丽讲话

农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姜瑞斌讲话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讲话  

揭牌现场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60/63/c658a2467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