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2014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理事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04

2015年118日,2014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理事会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首届理事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武汉市人民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有关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高等院校和企业单位的18名理事组成。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出席并向理事会全体成员颁发了聘书。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亲切接待了理事会成员。会议由副校长漆腊应主持。

在致辞中,吕忠梅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对学校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我校的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师资水平等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金融学院作为湖北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学院,在改革学生招录方式、教师评价考核和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尤其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她表示,在各位理事的关心和支持下,金融学院将继续优化改革方案、落实改革措施,推动内涵发展。

会上,教务处处长郭奉元汇报了学校试点学院的改革背景、改革目标和思路、以及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结合行业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向各位理事介绍了试点改革运行情况,重点围绕学院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进行了总结汇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何德旭当选为首届金融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理事会全体成员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理事会章程》。会上,各位理事就如何加强学院与社会创新资源协同发展,强化办学的行业特色,创新办学模式,促进产学研用紧密合作、促进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提供了宝贵的咨询建议。

校长吕忠梅致辞

副校长漆腊应主持会议

校长吕忠梅为受聘理事长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首届理事会成员

理事长:

何德旭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教授

副理事长:

漆腊应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教授

朱新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

理事:

胡俊明湖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武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教授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

阙方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副局长、教授

邹东山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副局长

张建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朱小梅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

刘永生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

陈则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

福建海峡银行执行董事、代理行长

孙正柏汉口银行副行长

长江证券常务副总裁

王刚宏武汉长恒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17/eb/c654a612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