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湖北大学朱小梅教授为金融学院学生进行专题授课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5

    2015年1114日上午,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朱小梅教授在J1-203教室为金融学院金试班、农银班等班级的学生讲授了人民币国际化专题金融系主任孙玲主持。

    朱教授从宏观和微观的视角介绍了当前货币国际化的总体形势。首先从历史演变内容特点方面介绍了现行国际货币体系紧接着,从理论基础,产生条件和影响等方面讲授了主权国家货币国际化的相关问题;最后,她结合重大新闻事件,分析人民币国际化的现状,并带领同学们分析了人民币国际化的阻碍因素及其原因。整授课,集中体现了理论基础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时事热点与历史演变相结合,专业知识交流与学习方法经验传授相结合的特点。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ba/a5/c654a4778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