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高校来访交流】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陈玲凤一行来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交流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17

    2017年41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凤带领刚刚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裴锦泽一行三人来我院交流,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书记李颖、副书记高鹏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各班学生代表旁听了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李颖主持。

    李颖结合金融学院“三改革一完善”的试点学院改革方案和今年学院申硕等工作,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改革与阶段性成果。高鹏介绍了我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与培养方面的工作。

    陈玲凤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在人才培养中根据学生需要、回归教育本质的理念。她就学院如何依托人文社科专业基础,推行1+X”培养对接模式,以及大学生成长成才计划四年早知道等成功经验与金融学院师生一同分享,她强调大学生成长规划要“抓早”,从学生需求出发要“抓实”,做好学生的对接服务要“抓准”。

    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成效、提高学生自主性和参与度、加强学生对学院工作的认同、信任和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许传华总结指出,金融学院建设及人才培养必须要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学术研究三者有机结合,要认识到挖掘传承与创新的学生社团文化的重要性,并指出教育工作者应该把呵护学生的梦想作为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双方合影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fb/e3/c654a13001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