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省分行】许传华为农行湖北省分行运营主管作专题辅导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09

  

辅导会现场


2018年526日上午,院长许传华教授特邀为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运营主管、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和合作培养博士生作了关于我国商业银行发展的专题辅导。

许传华在分析金融的本质,我国金融发展存在突出问题的基础上,重点从三个方面论述了我国商业银行发展的新趋势:一是从商业银行的总体改革、经营目标、资源配置、市场营销、市场竞争、业务领域、核算管理、成本观念等方面讲述了传统商业银行发展的演进之路。二是从规模、盈利、风险、创新、开放等角度探讨了我国商业银行发展的新变化。三是强调现阶段我国商业银行应当注重差异化发展,要从经营理念上谋变,实现由“产品中心主义”向“客户中心主义”的转变;要从经营方式上谋变,实现传统物理营销渠道和互联网营销渠道的有机结合;要从业务体系上谋变,实现聚集各类商业品种的“金融超市”式的服务模式;要从战略导向上谋变,实现商业银行与其它金融机构以有益合作代替恶性竞争的关系。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82/5f/c654a164447/page.htm